課本=最平權的美感資源

教科書是最公平的媒材,沒有城鄉差距,人人都可以擁有一本精心設計的課本。相較於廣建美術館,重新設計的課本瀏覽時數是去美術館的數百倍。

將教科書導入設計思考,讓孩子們耳濡目染多元的美感體驗,同時提升學習動機與教學功能性,讓設計成為教育最好的助力。

美感細胞是目前臺灣最大的美感教育社群,108年新課綱上路後,全面影響十二年國教教科書設計革新與品質提升。

美感教科書計畫

美感教科書計畫於201420172020發起過三次網路群眾募資,進行15課本設計改造與「環台發書」行動,我們得以將重新設計的課本親自送到孩子手上,共發出近四萬本美感教科書,涵蓋21縣市的都市與偏鄉,觸及200多所學校共550個班級

社會倡議與推動改革

2016-2019
參與創新教育博覽會雜學校並規劃「教育設計展區」,2017年新課綱上路前舉辦 What’s Next? 未來教科書論壇邀集各領域專家與立法委員共同探討,推動教育部將教科書設計規範修正與「放寬字體選用限制」。

2017-2020
每年度舉辦教科書設計現場設計師交流會,邀請業界新銳設計師與出版社編輯代表進行提案交流,搭建雙方合作創新的橋樑,累積70位以上設計師媒合資料庫。


 2018-2021

促成教育部正式成立教科書品質推動小組,參與新課綱將教科書首次納入設計費等相關政策改革與優化。

現行教科書美感品質提升
未來6年預估影響超過100萬名學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