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1-1 嘉義縣國小家庭聯絡簿

– 美感聯絡簿計畫持續推動與拓展​ –

為嘉義縣孩子打造一套專屬的聯絡簿
 ​
這學期很開心與嘉義縣政府教育處合作,與設計團隊及插畫家們共同打造以嘉義為主軸的低、中、高年級聯絡簿,讓聯絡簿不只用來記錄功課,更可以從中認識家鄉物產、地景特色及人文議題。​
 ​
根據不同年級孩子的使用需求和習慣,並將主題結合 觀察、審美、創造三個層次切入,​依照年齡層的使用習慣設定內頁版型,也將嘉義縣的多元主題內容放入每週的內容中。​

#低年級 在地物產 ╳ 觀察​

每天營養午餐吃的蔬果,化為繽紛活潑的擬人化角色,搭配物產產季與特徵,學生可以在生活中觀察連結聯絡簿中的角色, 認識嘉義縣的在地物產的產季與特色!

#中年級 嘉鄉地景 ╳ 審美​

每週的嘉義縣地景介紹,讓孩子認識不同鄉鎮與景點,欣賞各個區域的特色與美好。透過觀察、經驗與感受,產生對「嘉鄉」的情感認同。

#高年級 人文議題 ╳ 創造​

高年級孩子可以開啟更多元面向的思考,也更能蒐集與整合資訊。透過各種人文議題介紹, 引導孩子了解不同面向的嘉義,讓學生關注更多層次的生活議題,並創造屬於自己的觀點。

設計團隊

專案統籌|美感細胞​
視覺設計|仰角視覺整合 ANGLE visual integration ​
插畫繪製|BaNAna 阿蕉、木口子、Aminwu
出版單位|嘉義縣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