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1-1 屏東縣國小聯絡簿

一套充滿屏東特色的聯絡簿,陪伴孩子們快樂學習、體驗生活!

 

延續前一年度的在地主軸,依據低、中、高年級孩子的特性,放入不同面向主題企劃與屏東故事,讓孩子與家長使用聯絡簿的同時,也能用各種視角來看這片生活的土地;同時搭配主題企劃互動問答,孩子能在聯絡簿中抒發自己的看法及心得。


聯絡簿結合雙語內容,採用橫式書寫,在低年級考量孩子書寫注音的需求,將書寫欄位空間放大,希望兼顧到不同書寫習慣的孩子。

#低年級 特色物產

以屏東豐富的特色物產所組合而成的奇幻場景,每週介紹一個在地特色物產(如瑯嶠米、洋蔥、苦瓜、石斑魚、黑毛豬、芋頭等),結合食農教育讓孩子更認識每天會吃到的作物食材,培養孩子對生活的感受力與觀察力。

#中年級 地形文化

屏東擁有平原、臺地、高山、海洋、丘陵等各種地形,這些地形也藴育出相對應的文化形態。每週介紹一個地形文化知識(如大武山成年禮、丘陵港口茶、珊瑚礁岩等),孩子們可以跟著聯絡簿去體驗豐富的山海地形文化,看見屏東多元的樣貌。

#高年級 人文節慶

屏東在地豐富的物產與文化,衍伸出了各式各樣的在地節慶(如半島歌謠祭、六堆秋收季、落山風藝術節、迎王平安祭典等),整體視覺帶出屏東活潑的節慶氣息與多元的人文樣貌,每週介紹一個特色節慶,讓孩子更了解這個多元族群共融的家鄉。

設計團隊

專案統籌|美感細胞
視覺設計|蕭睿妤
出版單位|屏東縣政府